cp洁癖不吃逆,一个脑洞清奇的全项废柴,文风一秒一变

【辫九 】单恋终结之时


张云雷最开始要和杨九郎搭档时目的是很单纯的,就是觉得他们两个搭档更合适。
他们也磨合了一段时间,但谁都没有抱怨或后悔过,两个人都不是会自怨自艾的人。哪儿不好,改;哪儿需要新段子,想。
都说台上的搭档和台下的老婆差不多,都是知根知底的人,都是一辈子的事儿。他们从一开始兢兢业业的相互配合,变成了能够自然的勾肩搭背的好兄弟。
张云雷确实对杨九郎给予了最大的放纵,洁癖撇开不说,甚至能容忍他有时候故意的腻腻歪歪。
有句话说得好,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的肯定是钢铁直男,一般冷眼旁观的才有问题。
杨九郎,就是一个爱用撒娇逗弄人的钛合金直男。
只要是和工作有关的时候,杨九郎是不闹张云雷的。毕竟张云雷二爷不是白叫的,他是个老派的人,重规矩,谁敢在工作上犯事肯定吃不着好果子。不过下班后的空闲时间张云雷就不会那么严肃,他也是个青年,年轻的稚气总归洗不去,于是杨九郎便敢跟他‘放肆’。
张云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时候,他就偷偷蹭过去,和人肩膀挨着肩膀,探着头眼睛却不看手机,只偷偷瞥着张云雷表情,故意黏糊糊的问:“磊磊,看什么呢?”
张云雷被他腻歪的不行,赶紧往旁边躲,然后无法自控的抖了抖,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的嫌弃:“你正常点行不行?”
杨九郎憋着笑眼睛眯的真变成一条线,再次贴过去,“没有啊,咱哥俩那么见外干什么,这多亲热。你躲那么远干什么,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嗯?”
他说着还用肩膀撞了张云雷一下,这次终于不再忍着,呵呵的笑起来。
张云雷也没有真的生气,只是习惯性的怼回去,“我告诉你离我远点啊,咱们得分清楚。”
杨九郎笑的更开,一下揽住张云雷肩膀,“可不清楚,台上台下角色互换嘛。”

张云雷有烟瘾,身边云雾缭绕是常有的事情,他又是谁都管不了的,杨九郎劝也劝不住,只得任着他行事,偶尔说他几句。
“过几天还有演出呢,您可注意着点。”
张云雷刚摁灭一支烟,杨九郎就端着两杯水过来,随手放在桌上。
“嗯。”
张云雷半眯的眼睛在消散的烟雾后显露出来,他眼睛漂亮,即使眯着也清亮。杨九郎看着他眼下的乌青叹了口气,压力大总得找点法子疏解,但抽烟不过是换了种方式损耗身体。
水拿来时还氤氲着水汽,此时已经微温,杨九郎站起来又去给张云雷换了一杯。回来时张云雷已经又燃了一支烟,朦胧了他的轮廓。
杨九郎有些不高兴,却也不好说话,只能把水放在桌上,自己坐在一边气闷,他都不敢用力放水杯,生怕刺激了这个精神疲倦的人。
张云雷又一支烟吸完,正要再抽出一支,杨九郎却比他更快,一手扣住了烟盒,张云雷的手就盖在杨九郎手上,手凉冰冰的。
杨九郎一惊,却没有抽手,只是攥紧了烟盒。张云雷先收手,拿起了水杯。杨九郎把烟盒揣进兜里,站起来要走,正和同样起身的张云雷撞上。两个人面对面的真·大眼瞪小眼,这次谁都没有动。
还是张云雷先开口,“水凉了。”
“哦、嗯……我出去了……”
杨九郎低着头在张云雷身前绕开,走出房门。

张云雷自认长相比杨九郎好点,但杨九郎却是先定下来的那一个。
杨九郎并没有声张,也不故意隐瞒,师兄弟们一个两个的都看出来,张云雷是最后一个猜到的。
那时候他们少有的不在一起,张云雷跟他说双十一给他清空购物车。
杨九郎那边很快来了五个字。
“不过双十一。”
“哟,你这是脱单啦。”
“嗯。”
张云雷看着那个字愣了愣,好笑似的回道:“你别真跟你那些男粉在一起了吧。”
杨九郎传了段语音,又怕他不耐烦自己转了文字再发过来。
“没有,不开玩笑,我真脱单啦……”
后面的字张云雷没看下去,直接发作:“你脱单怎么也不跟人知会一声,是不是我不提这茬你就不告诉我了?”
“没有,那儿能瞒着您,不是不知道怎么说嘛,突然说起来不是怪尴尬的嘛。”
张云雷云端逗捧仍然玩的起劲,心里却不知怎么空了一块似的,眼睛泛酸,但也只是一瞬,不知道为何而起。
也许他不是真的喜欢杨九郎,他知道他有了女朋友后并没有多在意,心里也没有嫉妒和难过。他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把它当场一个既定事实,知道,但不会时时想起。

再就是很久之后的事情,张云雷昏头昏脑的在医院醒过来,杨九郎陪床,听他提起他的婚礼。
“我在医院生死一线你到跑去逍遥快活了。”
杨九郎正给他削苹果,眼睛笑成一条线,“哪儿能啊,不想着给您冲冲喜嘛。”
张云雷咽下一小块苹果丁,奚落道:“我可去你的吧,我是你祖宗啊给我冲喜。”
杨九郎应声点头,“可不嘛,祖宗您可别白费了我的心。”
张云雷给他说笑了,又咳嗽起来。
杨九郎连忙把东西放下给他准备温水,等他稍微好一点了给他喂口水。
张云雷阖上眼睛,呼气似的问:“现在什么日子了?”
“快四个月了。”
“你没等的不耐烦吧。”
“这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
“嗯,那以后养了狗就叫阿随吧。”
“这名儿可真吉利。”
……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的大部分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