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不吃逆,一个脑洞清奇的全项废柴,文风一秒一变

【佐鸣】小王子

提示:与名著《小王子》没有任何关系,纯粹是个名词,依然复健中

在小小的漩涡鸣人眼里,宇智波佐助是一位小王子,被爱的,被尊重的、被簇拥的人。
当然啦,现在他们都是孤儿,但宇智波家曾经是木叶的望族,他有过父亲母亲,有过哥哥……呃,他哥哥灭了他全族……这好像比没有亲人更加残忍……
漩涡鸣人稍微同情了他一下,然后继续比较他们。
他从没有过家人,甚至没有朋友,村里人人都讨厌他,而宇智波佐助在村里怎样都比他好。
到不是想要和宇智波佐助比惨,他只是想证明宇智波佐助是一位小王子而已。
王子要有什么呢?家世、容貌、能力……宇智波佐助全部都占了。拥有写轮眼的、曾经的木叶大族的血脉,英俊可爱的面孔,远超众人的天赋……这样的人会有无数的仰慕者,女孩子都喜欢他,小樱甚至为了他和好朋友井野决裂。
小樱……小樱在他心里是一位小公主。他当然不是认同小樱和佐助是一对,他只是觉得小樱是位可爱的、他愿意去爱的姑娘,每一个女孩在喜欢她的男孩心里,都是最最高贵的公主。
漩涡鸣人每天都会在心里默数小王子的特质,然后好像在某方面战胜他一样有些沾沾自喜。
他如往常一样在河边走过,一个人,暴露无遗的孤独让他难以步伐轻快,莫名的悲伤摄住了他,于是他垂着头慢吞吞的移动。
偶然的一眼让他扫见了宇智波佐助-那位小王子,一个人,坐在岸上,一动不动的像一副静止的油画。
也许他在悲伤,漩涡鸣人心想。
王子的悲伤与他不同,王子不必痛哭流涕,人们就像能感受到他的痛苦一样对他嘘寒问暖,而妖怪再怎么苦恼,也只会招来鄙夷甚至暴力。
宇智波佐助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一样猛的转过头,目光带着刺人的凶狠,如果是长大的漩涡鸣人会从里面看出一点虚张声势,但现在的漩涡鸣人只感觉到了屈辱,他瞪大了眼睛,恶狠狠的看回去。两个小孩之间弥漫着火药味,剑拔弩张。他们从各自的世界里探出头来,不再封闭自己。
但他们谁都没有动手,甚至没有人先开口,他们只是对视了一阵,然后各自退回自己的孤独中。

关于小王子的事例漩涡鸣人简直数不过来,宇智波佐助这个人本身如梦似幻,如果他勤奋一点把那些事情稍加润色写成书的话,也许他早就可以走上和自来也一样的写作道路,收入不菲。
但漩涡鸣人的梦想是成为火影,他没有分半点心思在其他事业上,导致他的宇智波佐助观察笔记成为了脑中的名著。
没有人知道宇智波佐助是一位小王子,除了漩涡鸣人。
他们慢慢长大,漩涡鸣人被他心中的小公主拒绝了无数次、打击了无数次,但他还是把她看成自己的公主。喜欢一个人有时就是这么没有道理,他愿意爱她,愿意帮她,其他的事情不必多说,也不用考虑。
他和小王子也变成了关系不错的情敌,当然是他单方面认为的情敌,小王子并没有对小公主表示过什么,这让漩涡鸣人有些为小公主伤心。他的小公主和他一样痛苦,而他却无能为力。
渐渐的,他和小王子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他们彼此较量,彼此鼓励,漩涡鸣人和他在一起时完全把他们是情敌的事情撇在脑后了。他们在一起时漩涡鸣人没什么时间悲伤,他们总有吵不完的事情,比不完的赛,那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现在在他心里,小王子是一个可恶的、爱炫耀的、自以为是的……同伴。
漩涡鸣人想着想着忍不住笑了起来,宇智波佐助在一边目视前方,眼球悄悄的向身边偏转,但很快就像刚刚自己是被什么东西蛊惑而做出刚才的举动一样猛的把眼睛收回来,嘴角弯下去,表现的十分嫌弃且不情愿。漩涡鸣人没有注意他,依然傻乎乎的笑着,宇智波佐助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莫名的气恼,忍不住大声道:“吵死了!莫名其妙的笑什么笑啊!”
漩涡鸣人站起来,不服气的俯视着他:“我笑管你什么事!哼哼,我就是开心,就是有高兴的事情,才不像你这个忧郁小鬼一样!”
宇智波佐助立马站起来,两个人还没有拉开身高,额头抵着额头,互相瞪了一会儿后就扭打在一起。
等他们互相抱怨着各自回家时,他们早就把矛盾源头忘记了。

漩涡鸣人并不太理解爱之类的事情,诚然他是个温暖的孩子,但没有被爱过的人是很难知道如何去爱的。直到他们第一次和卡卡西老师出任务,他遇见了白。尽管很久很久以后他都不知道他遇见的到底是哥哥还是姐姐,但他明白了爱无需为任何外物所累。他也许并不认同他们所做的事情,但他确定白的爱是纯粹的,是值得尊重的。
那时他第一次被人保护,被一位受人喜爱的、被人簇拥的小王子保护。和小公主一样值得被守护的小王子,为了保护他倒在了冰面上。漩涡鸣人扑上去接住他,小王子还是说着一听就很讨厌的话,但漩涡鸣人已经不是对一切细腻情感都无所差距的孩子了。他们现在都不大,但也不能再说是小孩,他们是少年。两个孤独的少年在自己的世界中探出一点情感的触须,轻轻地触碰,爱与被爱一同发生。
漩涡鸣人记不太清自己当时是什么感受,除了最直白的愤怒还有其他事情,但他说不清楚,想不明白。在不久后宇智波佐助离开时,他突然明白了一瞬,虽然只有一瞬,他轻轻地碰到了那点自己不明白的感觉,他也足以坚定信念,他要追回佐助。
他想起自己小时候和鹿丸说起佐助,他们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穹上的流云。鹿丸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他迫切的希望和这位朋友分享他的一切。那时鹿丸个子小小的,眼睛很大,但总是半眯着,懒散颓废的气质已经初步显露。他用稚嫩的嗓音拖长声调慢吞吞道:“是吗?我不知道,我对他不怎么在意……嗯……我不太喜欢他……”
那时漩涡鸣人就有了隐约的察觉,也许,宇智波佐助只是他一个人的小王子。所以除了他,没有人能做他的骑士。
没有小公主的请求也好,没有他人的支持也好,他一定要把小王子找回来,小王子值得温暖、光明、被人喜爱,而不是在黑暗中踟蹰。而守护王子与公主,是骑士的职责。

宇智波佐助并不后悔离开木叶,留在木叶给他带来更多的是关于灭族的痛苦与愤怒,人们对身为宇智波遗孤的他也没有什么的善意,虽然大蛇丸对他的恶意可能远超木叶村人,但也给他带来了复仇的力量,两者相较比分持平。
他有时会想起漩涡鸣人,他只有他一个交好的人,或许称得上是朋友,不过在他离开后他就决定斩断过去的一切,他绝不会为任何人放弃复仇。
木叶村一直在派人试图追回他,漩涡鸣人总在其列。他看着他一步步成长,得到人们的认可,受到村人的尊重,他简直像个王子。在宇智波佐助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会给他读故事,金发碧眼的小王子快乐的生活在自己的国度中,他会找到自己的公主,幸福的度过一生。漩涡鸣人的前半生无疑不算幸福,但他理应得到那种生活,宇智波佐助则会在痛苦中挣扎沦落。
如果漩涡鸣人要一直追逐他的话,宇智波佐助绝不会放走他,他一定要亲手斩断自己最后的羁绊。他也含着某种自私的想法,如果宇智波佐助注定孤苦,他不能让漩涡鸣人若无其事的幸福生活。
虽然他总是吊车尾吊车尾的喊着,但他一直把漩涡鸣人看作自己唯一的对手,或许不能说是对手,而是对应的人,不管是作为敌人还是其他,他们应该是一对。
每次对峙,他只看到他。

他们有过无数次战斗,最后双方都是伤痕累累精疲力尽,宇智波佐助愈发认可了作为对手的漩涡鸣人。他要变强,成为最强的人,他会有许多敌人,但他的对手永远只有漩涡鸣人。
当他和宇智波鼬决斗后,自称是宇智波斑的人向他说明了一切,强烈的窒息感让他近乎气绝。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笑话,自己选择的道路也好,努力变强的目标也好,原来都是处在宇智波鼬的设计下,他的一切宇智波鼬的安排。
这样的没有自我的、受人支配的人,声名狼藉、举世皆敌,没有比这更可笑的了。
宇智波佐助选择向木叶复仇后不经意的会听说关于漩涡鸣人的事情,他声名鹊起,被众人环绕,许多人信任他、陪伴他,这都是他应得的。尤其是在拯救木叶后,人民为他欢呼喝彩,所有人都遗忘了他们曾经给他带来的恶意伤害,连漩涡鸣人自己都忘记了。一直对他漫不经心的春野樱拥抱了他,那应该是他朝思暮想的事情。宇智波佐助颇有些不屑的想,春野樱在战斗方面勉强合格,但要站在漩涡鸣人恐怕还差的远。他是王子,世上却没有与他相配的公主。
当然,他没那么大的闲心关心漩涡鸣人和谁谈情说爱,他更在意他什么时候能杀掉他。他们一直势均力敌,谁都没办法彻底杀掉对方,这让宇智波佐助分外在意漩涡鸣人的进步,他坚定自己一定要压他一头。
曾经成为叛忍去杀宇智波鼬,现在又与木叶为敌,他站在了全世界的对立面,所有人都放弃了他,或者把现在的他与过去的他割裂,只有漩涡鸣人,只有他,一直朋友朋友的说着,试图把他找回来。哪怕他再三强调他要杀掉他,漩涡鸣人也固执着要他回去。除了漩涡鸣人,谁都清楚他回不去了,甚至漩涡鸣人自己心里都清楚,但他就是要把他带回去,让他回到温暖又光明的世界里去。
漩涡鸣人坦然的说,只有他能承受他的痛苦,他们可以一起死去,到另一个没有宇智波、漩涡之分的世界相互理解。宇智波佐助感到一阵恼火,如果真的像他所说的,那他不就等于放弃了他成为火影的最高理想了吗?他真的能做到吗?他愿意为了宇智波佐助,一个举世皆敌的叛忍,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最好结果就是和他一起死去?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宇智波佐助仍然觉得当时他的想法没错,一起死去,也许真的是他们最好的结局。

他们经历了一场大战,如他们之前的每一次交手一样,两个人已经都没有战斗的力气。
宇智波佐助望着晦暗的天穹,问漩涡鸣人为什么。
为什么要一直追逐我?为什么不愿放弃我?为什么宁可与他一同赴死,也不斩断与我的羁绊?
朋友之类的话他已经听了太多,宇智波佐助没有朋友,漩涡鸣人在他心里一直没有分区,除了亲人,他心里只有他。
尽管不需要再去区分什么,但宇智波佐助还是忍不住问了,他想知道漩涡鸣人到底为什么对他那么执着,他从不迷茫,始终坚持着要追回他。
漩涡鸣人很自然的形容着自己的感受,宇智波佐助却感到难过,因为那听上去几乎就是爱。他的泪水落下来。漩涡鸣人终于读懂了宇智波佐助,没有说任何话。
他们在朝阳的映照下看到了流着泪微笑的春野樱、神态放松的旗木卡卡西和明亮的未来。

很久很久之后,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基本没什么时间闲聊的日子里,又一次五影会谈后,宇智波佐助挑起了话头。
“你之前就像小王子一样,很多人都崇拜你,当然,现在你是国王了。”
漩涡鸣人不满的反驳道:“明明你才比较像小王子呢,你才是即使拽拽的别人也要前赴后继的追着的人好吧!”
宇智波佐助微微笑了起来,他已经不再年轻,眼角有了细纹,但依然英俊,此时显得十分温柔,“但大多数人都更喜欢你,许多人都是你的朋友……”
漩涡鸣人摆摆手打断他,“喂!你可不许说什么你没朋友的话!我们可是好兄弟!最好的朋友!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
宇智波佐助收起了笑容,但眼神依然柔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无奈,“我可不想和吊车尾的人做朋友。”
漩涡鸣人不出意料的张牙舞爪起来,“宇智波佐助!你就是个被惯坏的、糟糕的王子!”
宇智波佐助轻飘飘的闪开,“是啊,笨蛋王子。”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漩涡鸣人有批不完的文件,宇智波佐助有数不清的任务。
漩涡鸣人在办公室里和文件作战,宇智波佐助在遥远的荒僻林间落脚。
他们心中都有一位王子,他们作为骑士,不被任何人知道的,在自己心里向对方宣誓效忠。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的大部分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