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不吃逆,一个脑洞清奇的全项废柴,文风一秒一变

【鼬止】少年宇智波鼬之烦恼

提示:前期疑似单剪头,对我而言放大年龄差

从宇智波鼬有意识开始,他就认识宇智波止水了。宇智波一族的天才,木叶村的忠诚护卫,名扬各国的瞬身止水。那些堆叠的赞美崇拜很容易让人和他拉开距离感,而宇智波鼬却全然不放在心上。止水还大他五岁,基本上两岁的年龄差就能让人难以交流,但是在鼬眼中这点年龄差算不了什么,他把止水看作最理解他的知心好友。
在宇智波鼬看来这并不能抬高自己识人的水平,这只是止水人格魅力的体现而已,谁能不喜欢他呢?止水温柔宽和,体贴风趣,学识渊博,天资卓绝……几乎世上所有讨人喜欢的特质他都拥有。他比实际年龄要成熟的多,当然鼬也早熟,但他自认与止水相差甚远,在他心里止水是像神一样不可超越的标杆。
止水并没有因为睿智变的内敛忧郁,他总是很阳光,笑容温暖又富有感染力,和宇智波鼬比起来他笑着时更像一个孩子,宇智波鼬则因为深沉的神色像是一个被束缚在孩童躯壳内的老者。
孩子们总喜欢排斥与众不同的人,宇智波鼬无疑是最被排斥的那一个,他的不甚在意则让排斥更加剧烈。年龄相近的孩子里,只有宇智波泉比较亲近他。为此泉也受到了一些捉弄,让鼬对她有些抱歉。
又一次的暗藏陷阱,鼬有不下十个还击的方式--不伤人的那种,然而先响起的是泉的惊呼。
“呀!”
女孩被泥巴弄了满身,受惊后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新裙子被树枝挂破了一道,狼狈至极。
鼬难忍怒气看向那些同样被吓到的人,他们没想到会这样,懊恼又不情愿的走出来,结果被鼬的眼神吓了一跳,胆子小的甚至缩到了其他人身后。
鼬没说一句话,沉默的走到低着头默默擦眼泪的泉身边,替她擦了擦脸上的泥巴,轻轻地问:“让我背你回去好吗?”
泉抽噎着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
那些孩子不知所措的看着鼬背起泉,有几个人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帮忙,看了一眼领头的孩子后终于没有迈出那一步。
第二天孩子中就传满了鼬是娘娘腔专门和女孩子混在一起的话。
不管何时男孩和女孩关系密切总是要惹人关注的,在这个年纪男孩和女孩做朋友是会被其他男孩看不起的,而和男孩打成一片的女孩也和其他女孩玩不到一起去。
鼬当然不在意这些,倒是泉十分愧疚的来向他道歉,让他很是无奈。
他和止水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止水刚刚出任务回来,正在换掉马甲,听他说完后止水笑了笑,“交朋友和性别年龄都是没关系的,两个人志趣相投,他们自然而然就会成为朋友的。”
尚且稚嫩的宇智波鼬有些羞赧的问道:“那我算是止水哥的朋友吧?是不是代表我以后会像止水哥一样优秀呢?”
止水摸了摸他的头:“当然啦,而且小鼬以后还要超越我呢!不过训练先不着急,我带你去吃团子好不好啊?”
极力想要证明自己成熟的宇智波鼬立刻被宇智波止水用哄小孩的方法打倒了,跟着宇智波止水像是个普通的孩子一样满怀欣喜的去了团子店。

在以后的日子里宇智波鼬渐渐有了其他相处的比较融洽的人,但在他人看来关系最近的还是泉。于是从小就流传的流言又有了新的变化:宇智波鼬也许和宇智波泉是一对呢……
在父亲鼓励泉追逐他后,这个流言像是得到佐证般愈演愈烈,这时候孩子们还是偏取笑的看这件事的,而揶揄中又带了一点好奇。
宇智波鼬从来没有因为恋爱烦恼过,他的思想成熟到可以将任何外物置之不理,他的爱情不需任何人、任何条例置喙。 但这种流言还是很让他困扰,他选择了他最亲密的人来诉苦。
那个人当然是止水。
止水半坐在横栏上,拿着团子并没有吃,很认真的听鼬说话。
“唔,小鼬在这方面已经超越我了呢,我当年甚至现在可都没有被这个困扰过,而且泉是个多可爱的孩子啊。”
坐在草地上的鼬咽下团子不满的喊了他一声,止水笑了几下,“抱歉抱歉,我只想逗逗你嘛。”
他大大的眼睛弯起来,因为坐在高处微微低下头,沾上金辉的睫毛颤巍巍的。鼬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莫名其妙的害羞起来,猛的把头地下去。
止水还以为他是生气了,像小时候一样摸摸他的头,“这种事情不用管就好啊,很快就会过去的,如果你被这个困扰到的话,才更像是欲盖弥彰,被人觉得是真的呢。”
鼬被止水摸到后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一种酥麻,又很舒服的感觉,他好像变成了一只猫,被人用很恰当的方式爱抚,恨不得钻到那个人怀里。他猛的回过神,为自己的想法羞耻起来。
止水对此毫无知觉,仍然温柔的笑着,“所以说啊,完全不用在意。不过据说被这样暗示有可能真的喜欢上那个人哦,哎呀,幸好泉是个很好的孩子。”
鼬没有说话,悄悄的想着,‘如果你被人说和我是一对,你会不会喜欢上我呢?’

宇智波鼬十岁左右时进入了发育的高峰期,他的个子开始拔高,像是初春抽条的柳枝,纤细稚嫩。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开始对男女之间的感情重视起来,戏谑变成了羡慕。
但宇智波鼬并没有再为此困扰,他对敢打趣的人解释,然后用实际行动证明给不敢说的人看。
宇智波止水依然单身,他没有任何绯闻,所有人都和他关系不错,但他始终没有喜欢过谁,似乎也没有人喜欢过他。
宇智波鼬一边觉得那些人瞎了眼,一边觉得庆幸。
止水肯定会是他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了止水,他才十岁,很年轻,太年轻了。这个年纪那些开始重视爱情的人对爱的理解也是片面的,他们的爱情就像刹那的烟火,绚丽而短暂。但宇智波鼬却已经开始为未来规划,他把他和止水日后的人生从头到尾的规划了一边,一切顺利,完美无缺。
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止水的,也许是日久生情,也许是某一瞬间,但他十分清楚自己的爱,真挚且执着。
他问止水:“止水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止水思索了一阵,“温柔、善良、坚强、独立。”
鼬追问:“太笼统了止水,不许敷衍我。”
止水笑了起来,大力的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好认真啊,难道是自己太受欢迎,忍不住要来为我做媒了吗?”
“当然不是!”他大声的否认,拉住止水的手用力握紧,“我不会把止水推给别人的!我、我……”
他因为要告白的羞涩而涨红了脸,止水却认为他是生气了,于是体贴的反握住他的手摇了摇,“你说的怎么好像我很不受欢迎似的,不过我的确也没有那个心思啦,在你有拥有幸福的基本配置之前,你永远都是我的重心。”
鼬脸更红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僵硬着点点头,悄悄的把手指插进止水的指缝间。
十指相扣。
也许,宇智波鼬有了人生唯一的烦恼,还是恋爱烦恼。

宇智波止水有些迷茫的看着自家门口的一捧花,白玫瑰,白茫茫的一片乍一看似乎有点不吉利,他从来不订这个,也没人会送他这个。
他犹豫了一会儿,把花捡起来,是新摘的,还带着露水,不是店里订购的刻板包装,而是很小心的用一条丝带束着。出于对花朵的爱惜,他把花插在了基本只是给摆设的花瓶里。
桔梗、薰衣草、蔷薇、蝴蝶兰……每天他都会收到一束花,再迟钝的人也该有所察觉了,更何况止水并不是一个不敏感的人。
也许他有一个秘密的爱慕者。
这个想法让止水有些脸热,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执着又热情的仰慕者,到不是他不受欢迎,只是人们更喜欢做他的朋友,而不是恋人。
难道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吗?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呢?
宇智波止水十分困惑的把队友送来的感谢饼干分给了所有人。
这些天他没有任务,基本都是陪着鼬训练,鼬结束后走到他身边,漫不经心的问道:“咳,我想,止水很喜欢那些花?你把它们都收起来了,我并没有打探到你对花朵的偏好,但我很高兴我挑选的花能得到你的喜爱。有些是我亲自采摘的,有些则只能在花店购买。这并不是我哪一天对你的感情有所淡薄,因为现在实在没有那种花,即使是从花店购买的花我也是最早去卖并且精心挑选的……”
素来冷静稳重的宇智波止水一下子蒙了,他什么也听不进去,喃喃道:“原来……是小鼬啊……”
我就知道没有人喜欢我!
他们两个一个自顾自的表着说不清的白,一个自顾自的情绪低落,等两个人回过神来谁都不知道怎么开口,气氛有些尴尬。
最后还是年长成熟的止水先说话了,“那些花我很喜欢,谢谢你小鼬。不过那也太多了,我没有那么多空间来放花瓶,而且送这些只是观赏的花是没必要的。”
第二天早上,他就又收获了一捧向日葵。
止水哭笑不得的去找鼬,向他表明了自己对花并没有特别的喜爱,而且他也没有时间照顾它们,他就要出任务了。
鼬垂下头低声道歉,仿佛头顶有两只尖耳朵垂下去。止水忍不住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并且承诺回来会请他吃东西。

止水回来后匆忙的冲洗一番,换好衣服后就跑去约鼬。而鼬,心有灵犀一般的站在门口等他,穿了很正式的衣服,让只是随手抓了一套衣服的止水有些惊讶。不过止水并不是那种扭扭捏捏的人,他仍然带着那种温和的笑意,带着鼬去了团子店。
鼬十分文静的把团子消灭的一干二净,止水回来连水都没有喝,这时候就忙着喝茶。鼬体贴的给他再点了一份,并且不容拒绝的要求由他付钱。
止水对这种小孩子故作成熟的举动十分理解,让他出了那一份的钱。
他们出来时天色已经有些暗淡,鼬执意要跟他回去,止水没办法只能又把他带去了家里。
止水没有亲人,自己一个人住,屋子很整洁,但因为经常长时期的出任务,也没有多少生活气息。屋子的色彩是制式刻板,唯一的暖色是一片压在玻璃板下的压花,是鼬送他的。
“这是小鼬送的呢,因为非常漂亮,不忍心让它枯萎掉,所以就做成压花了。”止水抬起玻璃板小心的拿出那片纸,细薄的花朵微微颤抖,好像撒出一片粉末,让止水的指尖都染上一抹粉红。
鼬有些发呆,一种莫名其妙的羞涩又在心中翻涌起来。他根本反应不过来自己听到了什么,只是胡乱的点头,强迫自己去看那块玻璃板。
那下面压着的还有一些照片,有和队友的合照,但更多的是与鼬的合照,他从没想过自己(虽然是照片)能在止水家中占有一席之地。
止水见他一直盯着照片,就把压花放回去,一手按在他肩膀上,轻轻地把他推过去,“因为很少和其他人一起拍照,所以大部分都是小鼬,你不会觉得不高兴吧?”
“当然不会!”鼬仿佛宣誓般大声说道,把止水都吓了一跳,鼬咳嗽了两声,有继续说道,“我、我很高兴能出现在止水家里……不、不是……是照片……嗯……总之很高兴……”
他声音越来越小,连头也跟着低下去了。
止水看了看天色,蹲下来与他平视,“现在外面很黑了,我送你回去怎么样?”
鼬断然拒绝,“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止水哥晚安。”
他说完就跑出去了,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止水留下。
止水想着偶然瞥见的通红的耳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跟上去了。
小孩子的自尊心真是奇怪呢,不过说起来我可从来没有这样过,现在的孩子真是难懂……
止水这样想着躺在床上进入梦乡。

在鼬成为下忍后,他们出去吃东西的次数更多了,都是鼬约他并且买单。止水曾经提过和鼬平摊,但鼬一副被轻视的模样让他没办法坚持,只能尽量点便宜的东西。
他的屋子里也多了许多装饰品,都是鼬送的,屋子里到处都有鼬的痕迹,好像他们一直住在一起一样。
鼬过十一岁生日的时候还是和止水坐在团子店里,他们点了和平时一样的东西,吃完后带着打包的团子一起去止水家。
止水把团子放进冰箱又给鼬拿了果汁,鼬一直乖乖的坐在桌边,眼睛盯着止水,欲言又止。
“小鼬想要什么?”止水打开冰箱看了看,“我这里没什么点心,之前才吃了团子和蛋糕,你吃仙贝吗?还有一点樱饼和水馒头……”
“不,不用麻烦了。” 鼬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有点期待的抬头看着他,“那个,可不可以请止水亲我一下?”
“唉?”止水愣了愣,然后笑起来,“当然没问题。”
他捧着鼬的脸颊在他额头上轻轻地亲了一下,鼬脸上浮起一层粉红,像樱饼一样。
止水拖了拖他的发尾,“好了,现在你该回家了,今天我送你回去?”
鼬摇摇头,“不,不用,我、我走了。”
说完他就跑了出去,止水在门口看着他,直到快看不见他时还能看到他停下来向这边招手。

止水结束了一个长期任务,得到一个小小的假期。考虑到家里应该已经没有能吃的东西,他就去买了寿司和天妇罗,还买了一份鳗鱼饭。他放慢脚步慢慢的走回去,在自家门口看到了好像已经等了一会儿的鼬。
“小鼬!”止水快步跑过去,一手抱着东西一手开门,鼬接过他手上的东西,他冲鼬笑了笑,推开房门,“你不会等了很久吧?如果要来可以先通知我呀!”
鼬放下手里的东西,摇摇头,“没有等很久,我买点心,顺路就过来了。”
止水把自己买的饭摆好,“要一起吃吗?我买的有点多了,家里还有些调料,可以做味增汤。”
“稍等一下,我和你一起做。”鼬把点心破开,里面还有赠送的一包金平糖,他把那些堆在桌角,就过去帮止水煮汤。
他们吃完寿司和天妇罗,又平分了盖饭,喝完味增汤后一起洗碗,好像同居人。
期间鼬看上去一直心神不宁,终于,在他们再次坐到桌边时,止水问:“小鼬是有什么困扰的事情吗?”
鼬犹豫了一下,凑到止水身边,“我觉得,已经可以了吧?”
止水听不懂他的意思,带点迷惑的说:“什么?也许……可以?”
鼬惊喜的看着他,马上抬头亲了他一下,双唇相贴的那种。
止水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向后仰倒,极力忍住了逃走的念头。
“小鼬?”
鼬有些失落,“还是太早了吗?但我已经追求你好久了……”
于是,一切都串联起来。
花朵、必须由他付钱、每天送自己回家……
止水愣了一会儿,哭笑不得的说:“原来……是这个样子啊……是我的错。嗯,你现在还太小了,这个事情等你长大后我再回答。如果你喜欢上别人也没关系的,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鼬抓住他的手,斩钉截铁道:“不会的!我绝不是那种负心汉!我会一直爱着止水!”
止水被他说的脸红,忍不住捂住脸,“好了好了,不要说了,我先送……你先回去好不好?”
鼬乖乖的站起来,“好的止水,明天我再来看你。”

自从鼬‘告白’后,他的行事就明显起来,很快连止水的队友都会取笑他们了。止水只能模棱两可的敷衍他们,他不太能理清对鼬的情感,他们的确是最亲近的人,但在鼬把事情说清楚前他从没往那方面想过,可是他心底也有不想拒绝鼬的想法。
他们仍然如常的相处,止水这才发现其实他们的日常已经和恋人没有什么区别了。
但是止水一直没能彻底弄清楚他对鼬的感觉,因为族内的情况让他根本分不出心思来考虑私人的事情。
直到他挖下自己的眼睛交给鼬,思索着自己还能为他做什么的时候,他才想起这件事。
止水考虑着语言,最后说道:“爱护自己,像你爱我那样,而且,我也那样爱你。”
他有些感谢自己漆黑的视野,这样他就不用犹豫到底要不要看鼬最后一眼,那一定是,人间最悲戚的面容。

宇智波鼬,十一岁,经历了人类历史上最迅速的得而复失,仍然没有崩溃。继承爱人的遗志,拖着病躯为木叶鞠躬尽瘁,甚至还要背负骂名。
不过他并不为此悲伤,因为他知道,止水相信他,而且每过一天,他都会离止水更进一步。
从十一岁那天后,他就再也没有烦恼过。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760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的大部分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