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不吃逆,一个脑洞清奇的全项废柴,文风一秒一变

【群像】当我们说起爱

提示:强行煽情,最为尴尬。天雷ooc,第一人称比第三人称写的更烂。各种私货,cp含量非常小,不好意思打tag系列

我是个记者,普通的那种,除了为了工作能到处跑没什么特别的。擅长娱乐版,拉踩编爆点,说段子蹭热度的一把好手。不过最近所在单位被上面请喝茶,我只能去感情版了。其实我们这种非国家官方的记者大都是一个德性,有钱万岁,良心喂狗。不过我比较骄傲的一点是我的良心还是有那么一点的,我从不对人民英雄下手,不管是哪儿的,这也是我想待在娱乐版的原因。
带好了东西,我开始找人。
死者的世界是黑漆漆的,走在里面和飘一样,空中浮动着许多光点,犹如星辰,让我有种正在太空漫步的感觉。
我轻轻地停在一团光芒前面,伸出手去触摸,那里传来很温暖的感觉,然后我一头栽进去,脸着地的那种,扑在了草地上。
顾不上尴尬,我爬起来扫了扫四周,一望无垠的草坪,不远处有一所小房子,我面前是一张圆桌周围摆着四张凳子,桌子旁有一张躺椅后面插着太阳伞。
桌边坐着一位美女,她真好看,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才开口,“那个,小南女士,我、我是个记者,想要采访你一下,你方便吗?”
和不是明星的人打交道让我有点不适应,我不能用自己喜欢的外热内冷对待他们,我也不愿意那样。
得到她的同意后我才继续说下去,她还给了我一杯茶,我有点受宠若惊,不由自主的用了敬语,“请问,当说起爱时您会想到什么呢?”
她毫不犹豫的回答:“家,和弥彦、长门还有自来也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四个人的家,那是我生前最温暖幸福的时刻。先前我们都没有亲人,但我们四个人在一起后,就都是彼此的亲人了。”
我感到一阵久违的感动,这让我为了之前的工作而冻结的心有了一丝酸麻。
“那么,您有什么遗憾吗?”
这次她思考了一会儿,“大概是……没能守护好弥彦和长门……还有……我们没能亲眼见到我们所期望的、自来也老师描述的,那种光明的未来吧……”
我有点难受,但依然坚持着记录重点,写完后我站起来向她鞠躬,“非常感谢!”
“小南,有新来的人吗?”一个男人的声音。
“自来也老师!”小南高兴的向他招手,“不是的,这是一位记者小姐。”
我诚惶诚恐的看着迎面走来的三个人,自来也走在中间,揽着两个年轻人的肩膀,“哎呀,不要这么害羞啊,老师我也是需要和人交流才能找到灵感的啊,这种事总要避开小南的。”
橙色头发的年轻人涨红着脸,咕哝着什么,而红发的年轻人雪白的脸庞和他的头发都成了一个颜色,看上去已经要熟透了。
“啊,记者小姐你好,请问你是采访什么的啊?负责作家专栏吗?”
他们四个围着桌子坐下,我只好坐在躺椅上,腰挺得笔直。
“不,我……现在负责情感专栏,采访的问题是,当说起爱你会想到什么?”
自来也摸着下巴想了想,“爱啊……当然是全世界的漂亮女孩啦!”看到我认认真真的记下来后他大笑起来,“啊哈哈哈哈……那是爱好啦!”
“那也是爱……”我小声的说,不过他并没有在意,继续说道,“说起爱的话,当然是亲人朋友……这里的小南、弥彦、长门,还有我的其他弟子们。”他说着温柔的摸了摸小南的头,然后用力的按着另外两个男孩的头揉乱他们的头发。
长门默默地把自己的头发整理好,嘴角带着笑意,小南在一边捂着嘴,眼睛弯弯的。
“自来也老师!”弥彦气呼呼的看着自来也,如果不是已经长大估计他会立刻爬到自来也身上然后吊在他的肩膀上。不过我觉得如果我不在这里,他可能真的就那么干了。
“我爱我的老师,教导我的仙人们,还有我的队友,旅途中认识的可爱的人……是不是太多啦……”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我立刻摇头,“不不不,没关系的,可以有很多爱的人。”我咬着笔头小声的说,“这是很幸福的事情。”
“至于遗憾的事情……”他笑了几下,“啊啊,我这一生实在失败,有好多遗憾呢……没能把弟子引向正途,没能追回我的朋友,没能救下我的老师和弟子,没能得到爱情……没能陪伴弟子长大……没能……看着他成家立业、实现梦想……”
“啊,这个……这个没关系的……都说、都说现在上面很乱……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娱乐致死……不是……我是说……总之……”
气氛一下子沉重起来,我紧张的试图说了几个段子活跃气氛,但磕磕巴巴的自己都说不清,好在气氛还是被我给活跃了。
“你这个人真是有意思啊!哈哈哈哈!”自来也和弥彦一起大笑起来,长门和小南也偷偷笑了,我过剩的自我保护意识--俗称被害妄想症--并没有发作,反而为他们高兴起来。
“非常感谢。”我再次鞠躬,起身离开。临走前我回过头,看到自来也坐在了躺椅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其他三个人围坐在他旁边,温柔又信赖的看着他,我默默地重复,“非常感谢。”


这次是一间普通的民宅,金发的丈夫和红发的妻子,听了我的问题他们笑起来。
先开口的是妻子,“我爱水门。”玖辛奈看了水门一眼,水门笑的眉眼弯弯但没有脸红,理所当然又心满意足,“还有我的儿子,鸣人,我们永远爱他。水门的弟子们,还有自来也老师,我的朋友们……是不是太多了呢。”
她有点紧张,带出一点可爱的口癖,我忍不住微笑起来,真心实意的,温柔的那种,“没关系,有很多可以去爱的人真的很好。”
“至于遗憾……没能陪着鸣人长大,也不能看着他实现梦想……虽然他已经长成非常出色的孩子了,但还是希望能陪在他身边,好好看着他让他避开我们走过的错路,鼓励他支持他,告诉他相信自己,他永远不会是一个人,我们永远爱他。”玖辛奈露出一种属于母亲的温柔与哀伤,这让我心中感到莫名的疼痛。
水门握住她的手,他们相视一笑。
“作为波风水门,我爱着我永远的挚爱,我的妻子玖辛奈。我永远的骄傲,我的儿子鸣人。我的老师自来也大人,我的弟子带土、琳、卡卡西。我的队友和朋友们。”水门声音轻缓,他的眼睛很明亮,像是阳光灿烂下的海面,“作为四代火影,我爱着村子,爱村子里的每一个人。”
他的声音有一种令人信赖的力量,如果我是木叶村的人的话,我一定会非常拥护他,倒不如说现在我就已经被他打动了,愿意被他领导。
“遗憾的是只赶上了鸣人的一次生日,连生日礼物都能没送他。不过他已经有了很多朋友,很多爱他的人,以后他的人生不会孤独了。”
他们一起送我出去,还说了“一路小心”,我浑身不自在,出门后就打了个趔趄。我是个孤儿,这么多年来,从未有人关心过我。


我进入下一个空间后差点踩翻桌子,另一张桌子边正在吃团子的两个人很惊讶的看着我。我尴尬的整理了下衣服,说明我的身份。
“爱?我爱我的村子,我的家族,我的队友和朋友……”止水数了一会儿,大大的眼睛眯起来,露出灿烂的微笑,“还有我一定要守护的人。”
他是第一个没有提到任何具体人物的人,当然我也猜的出一些人,不过他这样也方便了我,不用再小心的修改。
“遗憾……没能阻止政变……让我的挚友背负了所有重担。”
鼬立刻握住了止水的手,轻轻地摇了摇头,止水回以微笑,他们十指相扣。我想,如果我有相互爱着的人的话,有了这一刻,再多的痛苦都无所谓了。
“弟弟、父母、村子……朋友……”鼬顿了顿,直接说出了名字,“止水。”
“哎……”止水半是惊讶半是羞赧,“怎么这样……”
他试图把手抽回来,但被鼬紧紧扣住。鼬继续说道,“遗憾的话……没能更早的改变自己,不去控制佐助,而是相信他,让他走自己选择的道路。也许,我之前真的不算是一个好哥哥吧。”
“你已经把心情传达给了佐助,他会理解你的。”止水宽慰他,鼬难得笑起来,温柔的看着他。
我没有打扰他们,偷偷的溜走了。


这次我长了心眼,小心翼翼的落脚,这是一间整洁的办公室,不包括桌子,桌子上都是乱七八糟的文件,几乎看不见后面的情况。
“你好?有人吗?我是一位记者……”我的话还没说完就有人从文件后面站起来,带起无数纸张,我下意识的帮忙捡起来。
“没想到居然还能看见其他人啊,很高兴见到你,记者小姐。”千手柱间和我一起捡文件,不过他的和服实在碍事,我不得不加快手脚先一步整理完,把文件放好后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还不等我说出问题,他就先说起来了,“说起来我死后居然会在火影办公室,扉间知道一定会高兴的吧。当初我可是经常偷偷跑去赌场的,每次都要扉间和桃华帮忙处理文件。其实仔细想想,这里可是村子的中心啊,每次推开窗户看着村子里的情况,心里就会很温暖。”
我没有打断他,等他说完我才提出我的问题。
“嗯,我爱村子,还有村子里的人们。爱族人,爱朋友,爱扉间、桃华、水户……爱所有为了和平与安宁牺牲自己的人。”他并没有水门那种非凡的容貌,但笑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遗憾,应该是没能和斑和解,和他一起建设村子吧。如果我们能一起为村子奋斗,说不定真的能亲眼见到和平的世界呢。斑他可是……我的天启啊……”
他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很广博的爱,比起感动我更觉得敬仰,以至于我离开时都保持着一种毕恭毕敬的态度,完全忘记了刚刚见到他时闹出的乌龙。
我出去后没有寻找就直接进入了下一个地方,看来离得很近。场景变化的太过突然,从室内一下子来到野外,我不由自主的屏息凝神,掩藏自己。
这是一条河的附近,河边端坐着一个人,手边摆着一堆石头。
“出来吧,我早就发现你了。”
我本以为他是诈我,结果紧接着一块石头擦着我的头顶过去,我连忙站起来,讪笑着说明我的身份和来意。
“爱?战斗,爱和千手柱间的战斗。”
听了他的话我有点汗颜,忍不住说,“那个,有没有其他的,人或物?”
“没什么爱的,非要说的话,弟弟。”宇智波斑有点不耐烦的颠了颠手里的石头,我以为他又要砸我,连忙后退几步,他皱了皱眉头,“你不想听我的答案了吗?爱的人……再加一个千手柱间吧,我唯一认可的人。”
我尽职尽责的记下来,他看着我的本子突然问,“你之前也问过其他人吗?”
按理说这应该是保密的,不过我很怕他,想着又不是透露具体的人,于是点了点头。
“问过千手柱间吗?”我正犹豫着准备摇头,他自己摆了摆手,“算了,他应该是说爱村子什么的吧,他就是那样的人啊,我果然和他合不来。”
我暗自松了口气,在心里偷偷的说,你猜的没错呢,宇智波斑先生。
“遗憾……没什么好遗憾的,失败也好怎样也好,做过了就没必要后悔。反正都已经是死人,爱恨都无所谓了。”他说着看了看手里的石头,“柱间的理想得到了延续,那两个小鬼……说不定真的能够实现柱间的理想吧……”
趁他陷入沉思我悄悄的转过身离开,在离开的前一刻我听到了石块敲击水面的声音,不知道有没有飞到对岸。


这个空间进去后我还以为没进入,黑漆漆的几乎看不见,我适应了黑夜才看清这是一座桥。有微弱的风在流动,很温柔的感觉,桥上的人手里握着一个风车,正缓缓地转动。我向站在桥上的人走去,提高声音说明我的来意。
“爱……我爱红,爱我的家人和朋友,爱我的弟子。”阿斯玛咬着烟头,低头思考了一下,“遗憾……没能亲眼见到弟子们的成长吧,他们在战场上打败我,我真的非常高兴,不过还是缺席了他们的成长。还有红,我没能给她一个美好的婚礼,就让她变成了一个人……不过,为了保护孩子们,保护未来的希望,无论如何决没有后悔。”
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轻轻地说,“其实,你也有了自己的玉。”
他听见后愣了愣,微笑起来,“谢谢你。”
阿斯玛的眼睛在月光下亮晶晶的,我不知道我的是什么样子。


从阿斯玛那里出来后我心情很低落,在外面飘了一会儿才进入下一个空间。
这次天亮了,是一条街,街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小姑娘,她脚边有一个男人坐在地上。
“你是什么人?”那个男人很凶的看过来,我吓的手里的东西掉了一地,讪笑着捡起来,“你好,我是个记者……”
“带土……”琳嗔怪的看着他,“记者小姐你想问什么呢?”
带土不满的看着我,“我先答,看看你有什么问题。”
我哭笑不得的说了问题,明明是采访为什么他一副我有什么诡计的样子啊。
“奶奶,琳,水门老师,玖辛奈师母,当年的朋友,还有……鸣人吧……”带土沉默了一会儿,我问了一句后才又开口,“卡……咳咳……没有了。”
琳笑了起来,对我说,“再加上卡卡西,还要写上最喜欢了。”
“琳!”带土提高声音喊了她一声,但很快就又把声音压下来,“没有啊,卡卡西那家伙……我怎么可能……”
“为了帮卡卡西,我们的约定,你可是迟到了啊。”
“嗯……那个……是我觉得你也想帮卡卡西啦……总之……”带土站起来把我拉到里琳远一点的地方,放出杀气威胁我,“这件事不许写我的名字!也不许有琳和卡卡西的名字!”
“是、是的!”我都要被他吓哭了,“我们报纸因为发往各界,是绝对匿名的!请您放心!”
“带土!”琳喊了他一声,带土瞪了我一眼才坐回去,“遗憾,没有早点醒悟吧……给世界带来那么多痛苦,还杀害了对我那么好的师傅师母……这不是遗憾是罪孽吧……总之,当初直接死掉就好了。”
“带土……”琳伸出手抚摸他的头发,她的手很小,带土一只手就可以完全包住她的两只手,“我爱带土,很爱很爱。也爱我的家人,爱水门老师和师母,爱我的朋友,爱卡卡西。”
她明明很小,却像让人依靠的支柱,“遗憾是……没能阻止带土,如果能把感情传达给带土就好了,我说过会一直看着你,绝不食言。”
带土看着小小的她,就像看着姐姐一样信赖,我突然没有那么怕他了。
他咳嗽了一声,别别扭扭的说,“那就加上卡卡西吧,别写什么最喜欢,就是我的朋友……嗯,最好的朋友吧。不许写我们的名字!”
“好的,好的。”我不停的点头,离开了这里。


我飘在一个蓝色的光团边,暗自平静自己,考虑到是死者世界的最后一站,我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里面是练武场,一个俊秀的少年正在练习,见到我后停了下来,很冷静的发问,听到我的回答后和我一起在场边坐了下来。
他规规矩矩的端坐着,良好的家教与修养让我有点自惭形秽,“父亲,母亲,雏田大人,凯老师,小李……”
宁次很认真的点人,为了不太丢面子我也和他一样跪坐着,但现在我已经快撑不住了,于是我不得不出言提醒,“也可以说的简略一些。”
“家族,朋友,知己。遗憾是没能改变家族,见证世界的变革。”他简单的做了收尾,手却攥紧了衣服,于是我没有离开,等他再开口。
他犹豫了好一会儿,垂下头,身子有些颤抖,手指用力到血管浮起,声音沉闷而喑哑,“天天……我爱天天。”
说完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说出那句话几乎要了他的命,尽管他已经死去。
我郑重的写下这个名字,然后立刻把本子合好,让眼泪落在衣服上。


自死者的世界离开后我整理了一下手记才开始现界的采访,第一站是风之国。
我从窗户钻进去后就撞上了风影大人的沙子,本子和笔一下子落在地上,等我解释完风影大人才放开我,听我提问。
“鸣人。”他不假思索的说,然后有点紧张的看着我,“说出名字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们会做一定的处理,这是我们的准则。”
得到我的保证后他才继续说,“母亲、舅舅、姐姐、哥哥……还有……父亲……”他说着笑了起来,“如果说我有什么遗憾的话,大概是没能更早认识鸣人吧,那样也许我们就互相都是最好的朋友了。”
我刚要落笔门一下子开了,一位美女背着扇子闯进来,“我爱罗!我听说有人闯……”
“您好,”我鞠了一躬,“我是个记者。”
手鞠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你不是做风影的特别采访吗?”
“并不是,我是做感情专访的。”我拿起笔。
“为什么我要回答这种问题……弟弟,父亲母亲,朋友还有村子里的人。”她犹豫了一下,“未来的家人。”
我随机应变的把那个写成了丈夫。
手鞠看着我爱罗,“遗憾是没能从小关爱我最小的弟弟,让他受到了伤害。不过他找到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变成了一个出色的忍者,最好的风影,我很高兴。”
我爱罗微笑着看着她,她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也笑了起来。


我到底还是没能改掉在娱乐版养出来的习惯,接着就去了木叶。木叶很繁荣,我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一眼看到了猪鹿蝶三人组,正走过去又看到佐井先我一步过去了,我脑子里更加兴奋,几乎是扑过去。
“你们好!我希望采访你们一下!”
被我惊到的那四个人面面相觑,于是我们五个去了烤肉店。
先回答的是井野,“我爱我的父母,阿斯玛老师,我的朋友,还有这两个不让人省心的队友。”
鹿丸曲膝坐着,一手撑着下颔,懒散的反驳,“什么啊,明明你才是让我们费心的那个吧,总要我们分神保护你。”
井野掐了他一把,“那是在战斗中,平时生活里的事你们男生都很让人费心啊!还有小樱,我很爱她,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说着像是做贼心虚一样四处看了看,小声的说,“喂,你可不许把这个名字写出去,不能让她知道。”
我指了指胸口的牌子,“没问题,请您放心,我们是有准则的,会保护受访者的隐私。”
“嗯,还有我未来的男朋友啦,我会很爱很爱他。”井野说完偷偷的瞥了一直很淡然的佐井一眼,“遗憾的话,没能保护阿斯玛老师……就算报了仇,阿斯玛老师还是……”
鹿丸拍了拍她的肩膀,丁次把烤肉盘子往她那边推了推,开口道,“我的话,最爱的就是各种美食啦。还有我的家人,阿斯玛老师,鹿丸和井野,还有我的朋友们。遗憾……没什么遗憾啦,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没能完成阿斯玛老师的期望……减肥什么的……”
我忍不住微笑起来,看向鹿丸,他身子向后倾了倾,“喂,你看什么啊,为什么我也要回答这么麻烦的问题。”
“鹿丸,你快说啦!我和丁次都说了哎!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啦!”井野又掐了他一把,鹿丸无可奈何的撑着下巴,无精打采的说,“爱嘛……家人、朋友……就这些啦。”
“那个,可以适当的详细一点。”我出言提醒。
“哦,那就是我父母,井野丁次,阿斯玛老师,红老师和未来。还有我未来的老婆。”
井野笑嘻嘻的看着他,“哎,不是说你有女朋友吗?身份很尊贵的那一个。”
“是谁?我怎么不知道?”丁次吃掉了一盘烤肉,又点了一盘。
鹿丸马上看向佐井,“既然都来了不如你也问问他啊。”
我从善如流的对准了佐井,佐井没有丝毫慌乱,很流畅的回答,“我之前没有感情,现在也不是特别明白。但我想,我很爱我的哥哥,爱第七班的队友,爱我的朋友,爱我心中永远的大美女,我未来的妻子。”
井野的脸一下子红了,鹿丸嗤笑一声把头转了过去,丁次摸不着头脑的关切道:“井野你脸怎么这么红?吃太辣了吗?要不要喝饮料?”
这次八卦的我心满意足,几乎是跳着舞进了火影塔。
火影大人十分温和,特地分出一个影分身来回答问题,还同意我一起采访九尾。
我踩在水面上,好奇的跳了两下,九尾不满的吼了一声,“你小子带了什么奇怪的人进来啊!”
“是记者小姐啦!等下人家还要采访你呢!”鸣人大笑着吼回去,“我啊,爱很多人的说,我的爸爸妈妈,好色仙人,伊鲁卡老师,卡卡西老师,现在是以朋友的感情爱着小樱,爱我爱罗,爱佐井,爱我的所有朋友,作为火影我也爱着全村的人。”说着他的神色温柔起来,带着点惆怅,“还有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兄弟,宇智波佐助。”
我正认真的记着,沉默了一阵的鸣人突然转向九尾,冲着他大喊,“还有九喇嘛!一直陪着我的九喇嘛!我爱他!”
一直偷偷瞟着这边的九尾耳朵猛的一抖,尾巴重重的在地上拍了两下,然后轻轻地摇动着,“你胡说什么啊!什么爱呀之类的!恶心死了!太肉麻了!谁稀罕你那烂大街的爱,太廉价了!”九尾的语调越说越轻快,尾巴都摇出了残影,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鸣人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哎,你还是这样啊!太别扭了!”
“啰嗦!”九尾的尾巴又砸了一下地面,“你这个小鬼真的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了!不是还有另一个问题吗?快回答吧!”
“咳咳……”鸣人平复了一下心情,慢慢的说,“遗憾是,现在的忍界还没能变得像人们期望的那样好,不过我会不断为此努力,毕竟现在的火影是我……还有佐助啊,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责任和目标。还有就是……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总觉得,有人还在痛苦……我却不知道怎么帮他……”
我叹了口气,看向九尾,“那么,九喇嘛……先生,请问……”
“哼!尾兽哪里有什么爱!你们脑子有病吗?快走开!不要打扰我休息!”九尾说着趴了下来,用爪子轻轻地戳了鸣人一下,“你小子不是公务繁忙吗?那就快去处理吧!别带人来烦我!”
“嗯嗯。”鸣人说着从空间消失,九喇嘛仔细感受了他的查克拉后才压低声音跟我说,“爱的人……除了六道老头……再加上那个小鬼吧……遗憾是……没能早点认可他……”
我点点头,跟着七代目火影退出去。


从火影塔出来后正好遇见了上一代火影,他正在书上看书,我只好仰着头看他。
“爱啊……嗯,自来也大人的《亲热天堂》算不算?哦,好的好的。我爱第七班的学生们,还有我的老师师母我的朋友。”他慢慢的翻动书页,风沙沙的吹动他的头发,树影斑驳的在他身上摇曳,我在那一瞬间忘了追问。
他从树上一跃而下,轻巧的落地,眯起眼睛笑着,“我爱水门班的一切,爱琳……爱带土,不管是哪个带土,我都爱他。”
我被他震了一下,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人带着面具还能让人觉得这么帅。
“遗憾……”他把书收起来,慢吞吞的说,“没能救带土,没能救琳,没能救水门老师……啊,其实就是留不住,又走不出过去吧。”
他转身离开,还冲我摆了摆手。我都没能反应过来,也没办法告诉他,其实带土和琳也爱着他。


我有点恍惚的走近一家忍具店,老板娘热情的迎上来,“啊啊,果然还是有需要忍具的客人的啊,请问您要什么呢?”
“那个,不好意思,其实我是个记者。”听了我的话天天顿时没了精神,趴在桌子上,“那你请问吧。”
听完问题后她愣了愣,然后开始慢慢的数名字,不知道是体贴我还是她想不起来,她说的很慢,“爸爸妈妈,凯老师,小李,同一届的朋友们,还有认识的各种朋友……”
等我写完她好像睡着了一样安静的趴在桌子上,我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发现她正在细细的颤抖。
“你没事吧?”我焦急的问道。
她一下子坐起来,声音沉闷带着哽咽,像是再也无法忍受一样的捂住了脸。
“宁次……日向宁次……我永远也不原谅他……”
她说完就再也说不出话,眼泪大颗大颗的顺着指缝落下来,颤抖着哭泣。
我无言的走出忍具店,吸了吸鼻子,决定把最后一句话当成一个遗憾。


离开忍具店后我找了个地方哭了一会儿,然后擦干眼泪,和一个很眼熟但就是想不起名字的人打过招呼后,去找大蛇丸。
先看到的是他的下属,或者说是宇智波佐助的下属。
“哎?记者吗?采访我吗?”香燐凑过来,“我最爱佐助了!呐,你有没有采访过佐助?他喜欢谁?是我吗?”
“切,你这白日梦也太愚蠢了点,被人家捅死还想着他会喜欢你吗?”水月在她身边站着,双手交叉叠在脑后,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你这个家伙!”香燐一拳打过去,水花四溅,“都是你的错!佐助不喜欢我肯定是被你诅咒的!去死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把水月打到溅满一整片墙之后,她才站起来,推了推眼镜,“遗憾的话……没什么遗憾……被大蛇丸大人救下,又遇到了佐助……现在已经很幸福了,这样就好。”
水月很快就恢复了身体,坐在她身后,默默地看着她。
我蹲下来问他,“那请问你……”
“哇啊!你、你问我干什么!我有、有什么爱、爱不爱的!没有啦!我才不关心那种事情!”他吓的一下子贴在背后的墙上,一边磕磕巴巴的解释着一边站起来。
香燐难得有机会反击,在一边嗤笑道,“哎呀,这么扭扭捏捏,是不是做贼心虚啊?”
“什么做贼心虚!什么都没有!”水月涨红了脸吼回去,可惜中气不足,没有丝毫威慑力,“说就说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爱切开啊!切开所有黏黏糊糊的关系!”
他意有所指的看着香燐,香燐马上反应过来,扑上去一拳打爆他的头,“果然是你吧!就是你在捣鬼对不对?我和佐助不能在一起……太可恶了!大笨蛋!”
我没有继续问下一个问题,把两个笨蛋留在走廊里,去实验室找大蛇丸。


大蛇丸见到我毫不惊讶,很自然的站起来为我推来一个座椅,“请问吧,记者小姐。”
我忍住心理上的畏惧,尽量不结巴的说完我的问题。
“爱啊……呵呵,是个有趣的问题呢。人类的情感是最奇妙的东西不是吗?宇智波一族能通过情感的波动获得写轮眼的力量,即使是普通人也能因为情感而爆发或堕落,真是值得研究的课题啊。”
“那个,我是说,您会想到什么……”我颤巍巍的出言提醒。
大蛇丸轻轻地笑了一声,“我?我的话,也不能说是没有,只是,没有特别在意过。也许,我爱过我的老师和队友。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自己是否有过那种情感,不过现在的我,会希望我曾经有过吧。”
我哆嗦着写下他的话,他看到我这幅战战兢兢的样子体贴的把我们之间的距离又拉开了些,这也让我对他没有那么恐惧了。
“遗憾……没什么遗憾的,我已经几乎得到所有希望得到的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轻轻地说,“可能,还是有的……如果反复的想过去的某件事,那就是有遗憾,对吧?我很遗憾,当初没有……带走他……”
我把他的话完完整整的记下来,不敢做任何拓展,虽然他现在像个人,但我是个胆小的人,我还是很怕他。


出村的路上我遇到了宇智波佐助,这真是意外之喜,我没想到居然有幸能采访到他。他正在和一群猫咪分享食物,于是我走过去大方的献出了我所有的口粮,换来了宇智波佐助对我坐在他附近的默许。
现在是凌晨,他似乎是在村外过的夜,并没有进村,现在也是要直接就走的意思,对于一个久别故乡的游子这实在奇怪。不过我没有多问,只是小心翼翼的询问他是否能接受我的采访。
他点点头,我诚惶诚恐的坐的离他近了一些。
“那么,请问当说起爱,您会想到什么?”
他沉默了一阵,平静的说,“……兄长,父母……”
我把他说的记下来,轻声询问,“嗯……就这些吗?”
“……”
他没说话,我把这当成默认。
“请问您有什么遗憾吗?”
这次他很快就给出了回答,“一直困在仇恨中,拒绝他人的指引,伤害了很多关心我的人和无辜的人。没能早点醒悟……认识到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宇智波佐助后面的声音很轻,我不得不又凑近了点才听清楚,然后马上撤回去,起身准备离开。
“……你记下来的东西,会匿名吗?”
我被宇智波一族的人吓怕了,立刻回答,“是的,决定捍卫受访者隐私!这是我们的宗旨!”
“鸣人,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温柔的不像大众所认识的那个人,语气中是坦诚与释然,“我爱他。”
我僵硬了一下,马上回过头。他面对着朝阳,被光芒温柔的笼罩。嘴角微微翘起来,眼睛也是弯弯的,脸上带着笑意,却像是嚎啕大哭。
他单手撩起兜帽,在与木叶只有咫尺之遥的地方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很快就消失在密林中。
我跌坐在地上,双手掩面歇斯底里的痛哭起来。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5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的大部分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