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不吃逆,一个脑洞清奇的全项废柴,文风一秒一变

【卡带】旧友

一块本该少有人烟的荒芜空地上挤满了人,熙熙攘攘像是参加什么聚会。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今天是新时代的开始……”“我们将走向光明……” 
各大电视台的记者们纷纷发表自己肚子里的底稿,并努力的向中间的空地挤去。 
这个热闹又轻松的日子,是宇智波带土的葬礼。 
说是葬礼其实也并不准确,因为宇智波带土不会被埋葬而且拥有自己的坟墓,他的尸体会被彻底销毁。 
木叶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站在最前面,浅笑无懈可击,“为了大众的期望和未来的和平,我们会让这位英雄战犯走的干净。” 
宇智波佐助站在他身后,表情冷漠,镜头一下子对准了他,然后飞快的移开。这位可以摧毁忍界的忍者是自由的,他的存在让所有蠢蠢欲动的势力都十分忌惮。现在由他来处理宇智波带土的后事,没人能说什么。 
旗木卡卡西巧妙的将话题从宇智波佐助身上引开,又留下话尾暗示宇智波佐助虽然不归属任何地方,但仍看重木叶。 
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不会归巢的鹰隼,卡卡西却知道他是一只凤凰,而只有鸣人是他的梧桐。 
黑色的火焰燃烧起来,宇智波带土很快就被吞没,连一点灰烬都不剩,彻底不会再被任何人利用。 
旗木卡卡西开始象征性的为宇智波带土念悼文,“他曾经被欺骗而走上错误的道路,犯下许多错事,造成许多惨案,但他的内心良知犹存,在战争的最后一刻,他终于幡然醒悟,为人们做出了贡献……” 
记者们快速的记下这由鹿丸临开始前半小时速写的稿件,照相机不停的拍下卡卡西毫无变化的表情,人们陷入一阵沉默,仿佛正在哀悼。 
最后,卡卡西要为这份冷漠的悼文来一个温情的结尾。这是鹿丸要求的,要让人们体会到木叶宽容的胸襟和温暖的氛围,他清了清嗓子,“宇智波带土曾经是木叶的一员,他的名字还在慰灵碑上,他曾经是个无私的牺牲者,也是……” 
他那旁人可能无法发觉的停顿逃不过记者的敏锐,这让记者们紧张起来。 
卡卡西脑子很快,以至于他还没拿捏好停顿的时间就已经打好了好几份底稿。 
我心中的英雄。 
“我旧日的朋友。” 
木叶的六代目火影如此为宇智波带土敲定评论。 
 
 
宇智波带土在四战结束后还活了一段时间。 
毕竟有柱间细胞,漩涡一族的人力柱被抽了尾兽都能爆起撸尾兽一顿,更何况秒发仙术的忍者之神。仙人体,就是作弊。 
但是并不是所有强大力量的混合都能更强大,有利就有弊。而且宇智波带土还代表了人工不敌天然。天生就像个千手的宇智波止水能力突出心智坚毅,是个五讲四美好青年,虽然死的早,也只能说是天妒英才。而宇智波斑人工混合出来的宇智波带土,战力强大,以一敌万,是个贤二。 
他得到了故乡的接纳人民的宽恕,但他的脑子还没有缓过劲来,直到有一天他出去顺手扶住一位小姑娘而她报以微笑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名义上自己已经不是战犯了。 
那一天宇智波带土搬出了旗木卡卡西的房子,推门走出去后直接进了对门。木叶安排的地方,既给了他们两个私人空间又方便卡卡西监视,简直完美。 
宇智波带土开始在屋子里发霉,他不吃不喝不动不睡,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躺倒后是什么姿势卡卡西来看他时就还是什么姿势。 
卡卡西进来后并没有和他打招呼,而是很自然的开始打扫卫生,等他最后把地拖完已经是傍晚,期间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可能是屋子样式差不多,卡卡西很有亲切感,他这个洁癖看着乱糟糟的屋子忍不住手痒。 
“带土。”卡卡西在他对面坐下。 
他眨了眨眼睛,酸痛的感觉让他没能立刻站起来表示尊敬,献殷勤的时间已经过去,变不成阿飞他就只能做冷漠的战犯。听到那个名字后他还愣了一会儿,更消磨了时间,好在卡卡西没有生气。他表面冷淡实则诚惶诚恐的坐起来,僵硬的点点头,脖子发出废旧机括运作的声音,发出这样声音的机括基本已经报废,对卡卡西造不成威胁。 
卡卡西很温柔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却显得明亮,纤长白皙的手指拿起一个橙子,苦无切掉顶部后灵巧的把皮剥开。即使是橙子,他都能剥成漂亮的五瓣花。清甜微酸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阳光正好打在卡卡西身上,带土能在他的手指间看到飞散的小水珠,像一场雨。 
“没事多吃点橙子,清火。你以后自己剥的话可以先在桌子上敲敲,这样的话皮会好剥一点。” 
卡卡西把橙子地给他,带土艰难的接住,然后试图一口把那个吞下去,卡卡西又帮他完好的把橙子分成两半,可惜那个原本完美无瑕的剥皮橙子已经被带土捏的出水,卡卡西也无法补救。他没有生气,仍然笑着舔了舔手指。 
带土立刻触电似的站起来,一头砸在茶几上的那么鞠躬,孤零零立着的水杯晃了晃,被卡卡西扶住。 
“抱歉,告辞。” 
他用一种沙哑刺耳的嗓音说,像是即将散架的破风箱在运作。 
当带土窜到门口时,卡卡西叫住了他,“带土,这是你家。” 
然后他站起来,灵巧的在门与带土之间穿过,走进对门的屋子里。 
觉得熟悉的不只是卡卡西一个人。 
 
 
宇智波带土有时候会想他和旗木卡卡西是什么关系。他们曾经是同学,是队友,吵吵闹闹看不顺眼但卡卡西为他丢了只眼睛他为卡卡西毁了半身。后来他们是敌人,是对手,他以收集情报为由暗自跟踪了人家好些年,期间还偷吃不属于他的贡品。不仅在神威空间两个人互相捅了个对穿,在他无力反抗的时候卡卡西还用神威试图当着无数跟他有深仇大恨的人面抢人头。 
他当年和卡卡西就算不上关系好,对卡卡西而言,他不过是一个小时候一起玩过然后被自己甩下的吊车尾,相处了没多久就一命呜呼。他的死亡和留给卡卡西的眼睛让卡卡西愧疚,反思自己的错误。卡卡西对他的怀念不如说是怀念他心中的幻影。宇智波带土在旗木卡卡西心中并没有随着时间褪色,反而愈发丰满,渐渐的变成了一个英雄。但那不是宇智波带土。 
当然,他也不是宇智波带土。宇智波带土在十三岁死于神无毗桥,他的过去无人在意,他的未来没有延续,他生命的意义在死亡那一刻如烟花般炸开,灿烂又短暂。他曾经的善意与好心很快就会湮灭,只靠着死亡留下英名。 
卡卡西现在不需要宇智波带土了,他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羁绊,有一生的对手凯,有了第七班,宇智波带土和水门班已经是过去,是某种陈旧发黄应该抛弃的东西。 
他在卡卡西走回发疯一样的买了一筐橙子,自己敲好了,然后自己剥的汁液四溅,活像某种杀人现场。他默默的吃完那堆看着就让人上火的残骸,把自己埋进沙发里长蘑菇。 
带土在九月醒来,他记得那是卡卡西的生日,便想方设法尽己所能的给他准备礼物,然后他发现从卡卡西的最爱到一般喜欢的,他毁了个一干二净。 
于是礼物一拖再拖,等到卡卡西生日那天终于拖不下去,他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做第一个祝他生日快乐的人,但他又没有礼物,只好出去碰碰运气,结果他刚走到窗边就一眼看见了街边的一滩污水。 
怎么回事?下水道堵了吗?还是地面排水沟淤泥太多? 
这些年他的思考能力有了长足的发展,原本只是一个豪火球的事情他能考虑到治标不治本导致邻里不和睦,引发争吵,影响卡卡西休息。 
带土直接从窗户翻出去,直奔污水,先是清理了能通到中心管道的一段,他又觉得只通一段要是引起邻里误会就不好了,然后把以卡卡西公寓为中心的地上排水沟全部清理了一遍,最后干脆清理了整个木叶村。光是这样还不算完,清理出来的淤泥是上好的肥料,他又集中淤泥统一运送到木叶村边的林场,分好量给树施肥。 
等他做完这一切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有点迷糊的回到公寓时他才想起来今天是卡卡西的生日,怪不得清理淤泥时看到老有人进去。 
现在他十分的不体面,当然本来他毁容的脸残疾的身体也没多好看,但确确实实的在淤泥里打过滚的效果真的很惊人,他站在卡卡西门口就觉得有点亵渎。 
他反复的看着手中卡卡西送他的手表,那个之前被他放在了神威空间,而且他拿出来之前特地用水遁洗了手,这块表才得以保全。 
很快就要十二点了,卡卡西的生日就要彻底过去了。 
带土犹豫再三,突然福至心灵,他把手表放在了卡卡西门外,轻轻的说了句生日快乐。他话音刚落,指针就指向了十二。 
赶上了。 
尽管卡卡西已经睡着了,但他还是心满意足,十分自得的走回屋子,在他巨大的关门声的间隙里听到了细微的关门声。 
 
 
感谢落后的通信,除了木叶的同期,估计没几个人知道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是朋友,也没有人知道宇智波带土是宇智波带土,各种意义上的。 
他自由自在的走在街上,感到放松又十分茫然,他到底算什么?他又有什么?然后他看到了红,牵着未来。 
猿飞未来,阿斯玛的遗腹子。 
未来很活泼,被母亲牵着也好奇的看着四周,周围有和家长走在一起的孩子,但她什么也没说。 
红慈爱的看着幼小的孩子,买好蔬菜,又给未来买了糖果,像是每一个幸福又平凡的母亲。 
带土躲在阴影中,偷偷的看着他们。他感觉指尖窜起一阵刺痛,直直的刺入心口,好像看到了死去的琳那般疼痛。 
那一刻他想起来,自己并不是一无所有,他还有仇恨和伤痛。 
 
 
宇智波带土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摸准情况后立刻行动,开始一个人造人。 
旗木卡卡西在发现不对后立刻去找了自己这位老朋友,见到了宇智波带土最后一面。 
宇智波带土死前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是雪白的天花板,旗木卡卡西赶来时他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他浑浑噩噩的想着他已经快一年没见到卡卡西了,不过他肯定还是很好看,很整洁,所以他就想着卡卡西最好看的样子死去就好了。 
卡卡西安静的等着带土交代遗言,体贴的连呼吸都十分收敛。 
带土气的要爆,恨不得立刻诈尸再给他捅个对穿。 
我他妈都要死了啊!真的!彻彻底底的死了!就在你面前!死有全尸!你连哭都不哭的啊!好你个卡卡西,喜新厌旧三心二意,有了新朋友就忘了老朋友,亏人们还说你有情有义,我宇智波带土……哦,我不是那个宇智波带土了…… 
带土在人之将死的时候达到了人生贤值巅峰,一下子想通了关键所在。现在的宇智波带土是战犯,是旗木卡卡西的仇人,是他要虚与委蛇的定时炸弹,而不是那个虚假的英雄,就算他是小时候的带土,那也不是卡卡西喜欢的,卡卡西喜欢的是死了的带土。 
死了的带土才是好带土。 
他想要发出一声长叹,但现实中他只是呼了口气。 
现在我也要死了,你是不是会觉得我好一点,我挖水沟时还特地给你们楼通了下水道呢…… 
 
 
六代目火影很冷静的给办公室的人传信,定时炸弹自爆了,影响范围很小,而且还帮我们解决了建设途中的爆破问题。他真是一颗好炸弹,一颗高尚的炸弹,一颗纯粹的炸弹,一颗有道德的炸弹,一颗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炸弹,一颗有益于人民的炸弹。 
鹿丸紧跟着传信对六代目的出口成章表示敬佩,并决定悼念词就以此开篇,会标注来自六代目。 
六代目火影的监视任务在此刻结束。 
卡卡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带土,在带土嘴唇动了动的时候猛地合上,眼睛传来的刺痛让他流下了生理性的泪水。 
他不敢去看带土最后一次喊琳的样子。 
 
 
旗木卡卡西的旧时光就此彻底消逝,六代目火影发布演讲,承诺会带领人们走出过去的阴霾。 
“一切都会是新的,我们必须走出来。” 
没有旧日的仇恨,旧日的战火,连带旧日的羁绊也消弭于时光洪流,自然也包括旧日的朋友。 
宇智波带土终将获得安宁。 
 
end
带土最后开口想喊的是卡卡西,但他刚张开嘴就死去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的大部分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